刘蔚:统一思想 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0-11-19 19:15:00
logo 语音播报

 

为推动白沙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摸清全县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前期准备工作。1119日,县委书记刘蔚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当天上午,刘蔚先后深入牙叉镇牙叉居党总支、牙叉镇中心学校党支部、牙叉镇探扭村党支部等地,通过查看基层党组织党建制度上墙、党建文化塑造、党员活动场所等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查阅相关材料等方式,实地调研了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建设情况。

 

随后,刘蔚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刘蔚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前谋划,切实抓好明年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的重要性,紧盯换届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周密安排,把准备工作做充分,把握好主动权,确保明年换届顺利进行。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抓问题整改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刘蔚强调,各级党组织、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此外,城市基层党建也是党建的重要领域,要不断加大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力度。要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支持保障。同时,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党建引领、促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我县十一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牙叉镇党委书记高陈明,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政策研究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黄晓莹  钟起鑫)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