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召开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0-11-18 11:15:00
logo 语音播报

 

 1116日,白沙县纪委监委在县政府综合楼六楼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省内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集体学习《海南省纪检监察干部交往规定(试行)》,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作出部署。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晓宏出席。

 

 秦晓宏指出,省内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再次暴露出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训,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政治立场,以案明鉴、坚守底线,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秦晓宏强调,要不断强化对纪检监察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律部队;要以战士的血性彰显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对人民热忱的坚定;要以战士的刚性彰显纪检监察干部法不阿贵、绳不绕曲的追求;要以战士的秉性彰显纪检监察干部信仰坚定、信念坚定的人格。

 

 秦晓宏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定位,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科学监督执纪问责;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把监督职责挺在前面,不断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严守底线,净化生活和社交圈子,时刻抓好自我检查,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心,踏实干事,干净做人;要强化自我约束,从严管好身边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赵乐际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始终绷紧自身建设这根弦,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干净为事的道德操守,坚持勇为担当的实干精神。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共计86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记者:王昭、钟起鑫)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