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产业稳增收助脱贫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0-09-11 19:19:56
logo 语音播报

 

近日,记者在位于邦溪镇大米村委会大石村的和牛产业扶贫项目基地看到,该项目二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建成后牛舍面积将增加4500平方米,项目并将做好后续基础母牛扩群增量以及和牛胚胎引进工作,持续稳定带动贫困户实现增收。

 

据悉,20171229日,县政府依托海垦和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龙头企业展开为期4年的合作,以建设和牛繁育场为切入点,采取保固定资产不变,实现稳定增收的方式进行合作,带动全县3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合作期间,和牛公司还为邦溪镇培养饲养员和管理员,有效保障合同期满后项目实现可持续发展。

 

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包括建设牛舍4500平方米及饲料青贮池、饲料加工存贮间、防疫、消毒及牛舍监控等配套设施已完成并投入使用,2018年和2019年,和牛产业扶贫项目完成分红61.5万元、109.5万元,并让邦溪镇6个村委会集体经济增收。(记者:符妙瑾 符俏剑)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