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业  让贫困群众吃上旅游饭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0-08-04 19:04:11
logo 语音播报

 

84日,记者从白沙黎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旅游扶贫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白沙积极促进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相结合,扶持生态条件良好、富有特色文化内涵和具有革命历史意义的贫困村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业,积极推进七坊镇高石村、打安镇打安村、青松乡拥处村、元门乡向民村等旅游扶贫示范村的创建。并以让贫困群众吃上旅游饭为根本,积极推进旅游扶贫重点村五网建设、六小工程、三改一整等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了乡村硬件建设,丰富了白沙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的内涵。

 

在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白沙通过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激发海南人游海南的热情,营造浓郁节日氛围,以节庆文化+乡村旅游模式为旅游消费新方向,开展端午嬉水、美食展销、白沙特色黎苗民俗游等,让游客逛黎寨、吃村宴、买山货,吸引省内游客近9000多人,带来了旅游消费321万余元。并实施体育+旅游工程,探索体育旅游消费模式。举办端午节羽毛球公开赛、开展迎七一·庆端午航空体育飞行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市民参与及体验,有力提升白沙开放度和知名度,拉动了食宿的消费需求,推动了旅游和体育融合发展。

 

此外,白沙通过开发旅游商品,扩宽消费渠道,旅游会展助推扶贫攻坚。已打造旅游商品绿茶、防盗包、围巾、福才地瓜、黄金百香果等旅游扶贫产品,组织扶贫企业参加2020海南(琼海)旅游美食与特色农产品展销会,通过会展销售、平台宣传等方式,打响白沙扶贫农产品,有效推动旅游消费扶贫工作。

 

下一步,白沙将对旅游扶贫重点村、示范村进行核心吸引物的打造,大力开发乡村旅游产品,加大旅游扶贫招商力度和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的宣传促销力度,深度挖掘长桌宴、黎族婚礼舞、老古舞、黎族竹竿舞等黎苗文化,加大对采摘+旅游”的培育力度。并依托白沙县文化体育中心,提高白沙体育产业影响力和知名度,推进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记者:陈权)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