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多方联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0-07-07 19:42:41
logo 语音播报

77日是今年高考第一天,当天上午9点,白沙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在环城路县公安局门口路段看到,在途径考点学校首师大附属白沙中学的道路已经立起了禁止通行的提示标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期间,我县对部分地区道路通行车辆实施交通管制,为高考学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同时,县交警大队还将在高考期间对我县重点区域、主要路段加大巡查力度,严防各类突发事件发生。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 符宸瑜说:今年高考,我们交警大队设置了三个执勤点。第一个执勤点在滨河北路拐角路段,第二个执勤点在牙叉三桥路段,第三个执勤点县公安局门口路段,设置这三个执勤点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防止汽车经过鸣笛会影响考生答题。除了设置执勤点之外,我们交警大队还成立了一个巡逻组,在考点周边巡逻,其目的是为了帮助解决一些考生突发的情况。比如说一些考生遇到道路拥堵的情况,会赶不上考试时间,那么我们巡逻组的警员,就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在指定路段疏导交通,并用警车护送考生至考点。除此之外,考生(一旦)遇到其他一些突发情况,可以向我们执勤的交警求助,或者拨打110报警电话,找我们寻求帮助,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帮助考生解决困难。

 

为切实做好今年高考期间我县交通运输保障和安全工作,确保考生便捷出行和乘车安全,今年高考期间,县交通运输局也抽调8台出租车组成爱心送考车队,另外配备2台客运大巴车作为应急车辆。考生出示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车辆,最大限度方便和服务考生出行。

 

此外,运输专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对接送考生的车辆进行消杀,驾驶员在上岗前必须进行体温测量,驾驶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为考生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条件和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今年的高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进行,我县多措并举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确保高考工作顺利举行。

 

疫情防控专职副主考 王婷斌说:在考前我们对考点的环境,还有考场进行全面的消杀。在考试期间这四天,我们每天下午考生离开考场后还再进行一次消杀。考生进入考点的时候,考生、考务人员都必须佩带口罩,如果发现考生没有戴口罩的,我们要发口罩给他们。

 

较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考点增设一名疫情防控专职副主考,负责处理疫情突发情况。并设置了3个隔离考场,对出现身体状况异常症状的考生,考点将启用隔离考场。

 

疫情防控专职副主考 王婷斌说:在这四天考试期间,如果发现考生异常情况的,比如说体温大于或等于37.3C,并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我们就经过我们防疫专班小组研判,如果考生能继续考试的,我们就带去隔离考场继续考试,如果考生不能考试要就医的,我们就带到县人民医院治疗。

 

此外,为切实保障考生能吃上放心食品,县市监局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县市监局工作人员 邢益贤说:考试期间,白沙县市监局将驻点高考考点供餐单位,为供餐过程从原料采购、食品检测、清洗加工等过程全程现场监督,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记者:钟起鑫  王昭)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