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蔚率队下沉一线,到七坊镇通过访谈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0-07-01 20:18:03
logo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推动七坊镇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强化七坊镇乡村帮扶干部脱贫攻坚两熟悉以及访谈能力,全力做好迎接国务院督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和省脱贫攻坚大比武各项准备工作。630日下午,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刘蔚率领县下沉一线指导脱贫工作第一组深入七坊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七坊镇脱贫攻坚大队长张志群,县政协副主席、七坊镇党委书记孙小旧开展参中访谈。

 

访谈过程中,刘蔚围绕村镇基本情况、各项脱贫攻坚政策、问题整改进度等内容对被访谈人员进行访谈。对访谈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刘蔚及时指出并做好指导,帮助被访谈对象进一步做好访谈工作。

 

刘蔚要求,各领导、各村干部要详细了解各村基本情况,掌握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具体措施,明确问题整改进度,持续巩固我县脱贫成果。要掌握我县受疫情影响的情况,紧盯脱贫户外出务工的就业情况,摸清每户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等家庭具体情况,确保群众有就业、稳产业、保增收。要全面梳理各项扶贫产业,把产业发展情况摸清摸透,做好计划安排,提升产业效能。

 

刘蔚强调,各领导干部要学深吃透扶贫政策,将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与扶贫工作实践融会贯通,严格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要集中精力、振奋精神,再加把劲,努力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扬担当精神,做到行动不松劲、思想不懈怠。要把及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汇总罗列,做好台账、列明清单,不断自纠自查,举一反三,通过逐项整改,把问题逐一解决,切实把工作做细做精,为迎接国务院督查、脱贫攻坚普查、省脱贫攻坚大比武做好充足准备。

 

在督查指导过程中,县下沉一线指导脱贫工作第一组其他成员也各司其职,对全镇的脱贫攻坚中队长、各村委会书记、村干部进行一对一的系统访谈。(记者:熊文汇 黄立华)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