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文明  立新灯 “文明行动下乡,点亮美丽乡村”活动在我县营盘村委会举行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0-07-01 19:59:22
logo 语音播报
 
6月29日下午,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提高村民安全文明意识,由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白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六局华南公司)协办的“文明行动下乡,点亮美丽乡村”活动在我县牙叉镇营盘村委会举行。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联伟、海南省建筑业协会会长刘爱循、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建民出席当天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建六局华南公司当场向营盘村委会免费捐赠了30台LED太阳能路灯,为村民安全出行提供切实保障。
 
中建六局华南公司副总经理杨健民说道:到目前为止,一期我们共投入大概30盏路灯,为5村子点亮了那个公路。整个一期我们的投入大概在35万元左右,作为央企,实际上我们更多的是在践行一种社会责任担当,因为毕竟我们是国有企业,国有企业如何服务于地方的经济,更多的展现社会担当,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当天下午,活动还对营盘村委会的村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培训并发放相关材料供村民阅读,提高村民文明意识。同时,主办单位还采购了电动保洁车、塑料垃圾桶等物品用于村内环境卫生整治。
 
营盘村驻村第一书记林明桂表示:今年我村作为全省垃圾分类的试点村,通过开展这项工作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的环境意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环境污染。今后我们将以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为契机,努力打造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助推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营盘村小组脱贫户符克荣说道:现在我们有了路灯,晚上我们出行更方便也更安全,现在我们村还帮每家每户配垃圾桶,这样村子更干净了,我们也住的更舒适和健康了。
 
据了解,为有效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省住建厅在全省范围内选定15个行政村作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试点,并将省级专项资金1500万元平均分配给15个试点村庄,用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充分发挥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其中,我县牙叉镇营盘村委会、打安镇打安村委会、子雅村委会3个行政村成功入选。(记者:熊文汇   钟起鑫)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