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 相约白沙白沙开展端午系列活动航空飞行庆端午 换个“角度”游白沙

白沙融媒体中心
2020-06-26 22:33:25
logo 语音播报
 
今年的端午小长假,白沙以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契机,在建党99周年之际,依托白沙特有自然、人文、民俗资源禀赋,围绕“粽情端午 相约白沙”主题,广泛开展端午系列活动。其中,“迎七一•庆端午”航空体育飞行活动以“节庆文化+乡村旅游+航空体育”的模式,探索旅游消费新方向,打造航空体育、低空旅游新内容,解锁海南中部壮丽山川和热带雨林美丽风光新角度。
 
6月25日上午,白沙在元门乡航空飞行营地举办“迎七一•庆端午航空体育飞行活动”暨海南金林白沙国家航空飞行营地首飞活动,并为海南金林白沙航空飞行营地揭牌。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县委书记刘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少波,县政府副县长符健友、何方长等领导以及金林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吉,总经理吴禄出席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孙维雄代表省国资委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白沙和金林集团以海南自贸港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气候优势和地理优势,共同引进丰富多样的新经济元素,为白沙注入低空经济产业活力,促进白沙地区的经济发展。他表示,省国资委全系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白沙经济建设发展,积极推动省金林集团在白沙打造航空、科技、特色体育为主线的贸易聚群示范,发挥航空体育、低空旅游、飞行培训、森林特色产业,宣传白沙地区少数民族优秀文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全力推动白沙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胡翔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既是白沙大力发展多元化生态旅游产业,助力我省国家体育旅游综合示范区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白沙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路径,加快融入中部生态旅游联合体的具体行动。胡翔强调,白沙将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项目服务水平,全力推进海南中部白沙生态运动综合休闲旅游区项目建设,不断探索“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打造消费升级新业态、新亮点,推动白沙经济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让更多的老百姓共享发展红利。
 
随后,县委书记刘蔚与金林集团总经理吴禄共同为海南金林白沙航空飞行营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航空器编队带来了精彩的飞行表演。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与到场的干部群众共同领略了翱翔风采。随后,县委书记刘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等领导,出席嘉宾,市民在专业飞行员的指导下,分组搭乘阿若拉固定翼飞机和R44直升机,他们戴上专用耳机,系上安全带,开启了一场别样的飞行体验,解锁欣赏白沙的山川林云的新视角。
 
此外,为感谢白沙援鄂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活动还邀请了5名抗疫英雄们分组体验航空体育飞行,将航空体育飞行演化成他们的翅膀,以天使视角,观览他们守护的家园。
 
“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我们援鄂人员这次难忘的飞行体验,直升机绕着我们美丽的白沙县城飞了一圈,我们感觉特别的激动。我们在飞机上也是对着白沙的美景拍了特别多照片,希望我们的首飞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白沙的美丽建设提供特别大的帮助。”白沙援鄂医护人员何世龙说道。
 
为了让更多市民游客能够参与其中,白沙在县文化广场设置了为期三天的热气球升空活动,并提前通过抽奖的方式,预先抽取参与体验的市民游客。
 
“因为风大,飞的不是很高,但是还是感觉蛮刺激的,就是在上边能够看到我们白沙美丽的风景。”乘客吴女士高兴地和记者分享着。
 
当晚在县文化广场举行的主题文艺晚会暨热气球灯光秀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游客呈上了精彩的视觉盛宴,市民游客们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共庆端午佳节。
 
据介绍,通过本次端午系列活动,白沙在传承和延续传统节日习俗的同时,也大力弘扬白沙少数民族优秀文化,着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白沙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县旅文局局长赖伟表示,白沙现在是有四个国家级的训练基地,有登山协会的,有中国拳击协会的,还有我们铁人三项和现代五项,现在国家体育总局航空训练中心批准了白沙的航空飞行营地,这对白沙来说是一个新的突破。通过五个基地的打造,让白沙的山水林云充分展现给全县、全省、全国人民。
 
据悉,6月25日至27日期间,白沙将陆续推出羽毛球赛、“端午嬉龙水暨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特色乡村游等端午系列活动。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