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

白沙县融媒体中心
2020-06-01 18:53:44
logo 语音播报

61日上午,我县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张志群出席会议。

 

张志群在会上指出,消费扶贫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既能解决贫困群众的难题,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也能搭建的平台,让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张志群强调,要加强信息收集,做好扶贫产品认定工作,并积极参加国扶办组织的国家扶贫产品认定,逐步形成扶贫产品认定工作长效机制;要把握时间节点,开展各类展销促销活动和线上线下销售,推动更多农产品走得出、销得好;扶贫办、电商服务中心、供销社要做好相关的指导工作,定期汇总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按时间节点做好数据统计和报送;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县工商联、县总工会要发挥部门优势,积极采购和鼓励民营企业采购我县扶贫产品,利用工会福利政策支撑,开展好消费扶贫工作,着力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县消费扶贫中心相关负责人对《白沙黎族自治县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方案》《白沙黎族自治县2020年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总体方案》进行解读,县电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汇报我县消费扶贫总体工作进展情况。参会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在会上汇报本单位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作交流。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各乡镇充分结合本乡镇扶贫产品实际,积极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很好的帮助了朝天椒、百香果、蜂蜜、山兰米、黄牛、毛薯、兰花、地瓜、红心橙等各类扶贫产品销售。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构建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大力推进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和加强宣传引导等方式,做好消费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实现有效增收。

 

      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县工商联、县总工会、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县供销社、县电商服务中心、消费扶贫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分管电商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王钧  王昭)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