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农户“长本事” , 白沙在11个乡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白沙县融媒体中心
2020-06-01 18:50:38
logo 语音播报

529日,阜龙乡可任村委会三楼会议室内坐满了村民,一场家务操持培训课正开展的如火如荼,只见培训老师一边通过电子文档详细的向村民介绍孕妇、产妇和婴幼儿的护理照料知识,一边通过玩偶模型向村民展示实操过程,大家听的聚精会神,课堂上互动交流融洽。

 

据了解,为帮助农户增加技能,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县就业局委托17家职业培训学校于今年5月开始对全县11个乡镇进行全覆盖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培训包含海南菜肴制作、海南点心制作、挖掘机操作、橡胶割胶等多种项目,每次培训持续15天,培训结束后,培训人员可就地参加考核测试,通过测试的人员后可领取相应资格证书,为农户外出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培训课程教了我们很多东西,不仅生活中可以运用,学会了还可以靠这些技能外出找工作,十分有用。住在可任村委会可任村小组的脱贫户符小妹说道。

 

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温刘文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28场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受益农户2385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110人,今年预计投入培训资金超500万元并完成4500人培训目标。下一步,县就业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培训工作,保证农户听得懂、学得透、会实践、能就业,为白沙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添砖加瓦。(记者:熊文汇、李莹)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