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志远率队到我县开展工会重点工作调研

白沙县融媒体中心
2020-05-27 19:33:41
logo 语音播报

52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率省总工会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开展工会重点工作调研。

 

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全,县委常委何劲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符秀琼随同调研。

 

当天,陆志远一行先后来到牙叉桥南居工会委员会、牙叉白沙居工会委员会、白沙农场薄纱绿茶厂、南开高峰搬迁建设项目基地、牙炳三队高速路段建设基地和县总工会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城市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推进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产业工会组织建设、工会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乡镇(街道)工会、村(居)工会规范化建设、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陆志远对白沙工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白沙总工会干部有状态、工作有成效、事业有发展、服务有抓手、活动有平台、经费有保障,工会工作有突破、有创新、有发展、有进步。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陆志远强调,要继续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理论与工会工作实际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白沙茶文化、黎苗文化、陨石坑文化和美丽乡村文化紧密结合,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做好白沙贡献;要加大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力度,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年底清零任务;要加大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力度,为职工群众服务,让他们有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要通过建设互联网+工会,及时回应职工群众诉求,妥善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同时,要不断提升干部素质,以政治引领、感情引领、事业引领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让白沙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全在会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抓好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在精准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力度,结合白沙产业发展实际开展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工人基本素质,确保产业健康发展。

 

会上,符秀琼还对我县近年来工会重点工作作了详细汇报。据介绍,近三年来,县总工会认真履责,服务大局,围绕思想理论建设导向,在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上取得有效进展。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工作,配备完成办公室内部机构设置及人员,基层工会财务工作以上代下稳步推进,工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共建基层工会218家,覆盖职工12302人,会员12297人。扎实开展精准识别城市困难职工、关爱职工帮扶服务、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农村精准扶贫等工作,并通过选树劳动模范评选和开展各类职工文体活动,推动职工文化建设,营造力争上游的良好形象。

 

县总工会、白沙农场等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本次调研。(记者:李莹 王昭)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