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引进10家爱心企业向白沙捐赠48万元  支持元门红卫村示范胶园建设

白沙县融媒体中心
2020-05-27 17:58:27
logo 语音播报

527日下午,中国移动帮扶白沙县引进企业捐赠仪式在元门乡红旗村委会举行。作为白沙的帮扶单位,此次中国移动共引进华为、杭州富通、武汉虹信、海南迪海、烽火通信、江苏中天、长飞光纤光缆、广东海悟、大唐移动、江苏理士电池等10家企业向白沙捐赠48万元,支持元门乡红旗村委会红卫村示范胶园建设。

 

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副总经理王田春,县政府副县长赖道传以及10家捐赠企业代表等出席捐赠仪式。

 

王田春表示,中国移动一直将精准扶贫作为义不容辞的重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此次捐赠旨在支持红旗村委会实施开展示范胶园项目,大力发展橡胶产业,助力红旗村委会产业振兴。今后,中国移动将竭尽所能帮助引入更多爱心企业参与到白沙脱贫攻坚中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移动力量。

 

当天,县橡胶中心负责人还与10家爱心企业签订了扶贫捐赠协议书并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王田春、赖道传以及所有参加仪式的人员还为红卫村示范胶园进行奠基,一起为基地种下橡胶。

 

据了解,红旗村委会红卫村将充分利用这笔捐赠资金对该村现有的95亩老龄残次胶园和低产低质胶园进行更新改造,因地制宜选择优良品种热研72059,优化胶园结构和品种结构。采用十三五农业农村部热作主推技术全周期栽培模式,建设高产、稳产、优质的天然橡胶生产基地。基地内除了优化橡胶品种提高产量,同时套种本地瓜果和凤梨等农作物,其中橡胶定植5年开割后预计亩产收益8001000元,套种的瓜果每亩预计收益3000元,凤梨第一年预计每亩收益10000元,既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又增加胶农经济收入。(记者:吴峰  陈权  王钧)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