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专题调研

白沙县融媒体中心
2020-05-20 19:32:08
logo 语音播报

519日,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叶振兴率调研组到我县,就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副主任冯少波,县政府副县长何方长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邦溪镇南班村、付俄村,七坊镇尔信村、南松村,打安镇长岭村、打安村等地,实地查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已建成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营情况及运营模式、日常运营维护和管理经费来源,并就设施运行过程中的存在问题、提高处理效能提出建议。

 

调研组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一要结合实际综合考虑建设投资、运行费用和运营效果等方面因素对在建项目进行规划设计,确保设施利用效率。二要加快推进剩余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完善污水集中收集管网配套,提高污水集中处理率。三要加强对污水处理设施维护及管理,确保设备设施运行保持在良好状态,同时对已建但不正常运行的污水处理设施开展排查清理修复,逐步提高农村人居生活环境质量。

 

据悉,近几年来,我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将74个行政村422个自然村、9个居2个地方农场243个连队居民点纳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计划。截至目前,我县累计投入约5.3亿元开展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已完成251个村队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有211个村队正在施工,未建设的33个自然村已经完成初步设计概算编制、170个农场连队正在设计阶段。目前,238个建成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已由乡镇安排管护人员进行运行维护。

 

县人大办、县人大农村财经工委、县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符妙瑾   李莹 )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