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蔚到七坊镇调研

白沙县融媒体中心
2020-04-08 18:44:52
logo 语音播报
      4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刘蔚来到七坊镇,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特别是关于思想解放、创新实干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若干意见具体内容,就当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基层党建情况展开调研。
6.JPG
       在七坊镇木棉村复垦复产基地和木棉村种养基地,刘蔚一边听取汇报,一边查看了该村撂荒地复垦复产和特色产业种养情况。据了解,木棉村复垦复产基地现有90多亩,该块地撂荒多年,今年以来七坊镇党委政府通过机耕补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积极发动农户一起复垦等措施,重新盘活了该村的该块农业用地。木棉村的种养基地也在村党支部书记陈文的带动下,种养香米、土鸡和鱼等产品,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
5.JPG
      随后,刘蔚一行来到打金老村,查看了该村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和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等情况,并来到高石村林下套种粽子叶示范点,查看了林下套种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的推动下,打金老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幸福感明显提高。此外七坊镇目前在全镇发动农户在林下套种粽子叶,现在已有将近5000亩,通过套种粽子叶,进一步促进农户增加收入。
 
      刘蔚强调,七坊镇党委政府要着重谋划种养具有本地特色的农产品,加强对农产品品质的保障,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并通过电商、消费扶贫等平台和渠道帮助农户打通销售渠道,让本地农副产品种得好,更卖得好。
8.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蔚还听取了七坊镇关于目前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情况汇报,在汇报过程中,七坊镇紧紧围绕调研主题,认真剖析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思路和做法。
 
       刘蔚对七坊镇当前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七坊镇党委政府工作作风踏实,驻村干部对各村情况了解透彻,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等方面为全县作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在产业发展方面选准的产业,调动了大家的生产积极性,各村的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百姓的精神面貌也有了明显提升,且镇党委政府对未来工作目标明确。
 
       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七坊如何发挥作用。刘蔚要求,镇党委政府要抓好美丽乡村、乡风文明、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的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以示范点为示范作用,发动全镇各村积极向示范点学习,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发展。要抓好带头人的培养和典型树立,通过带头人的作用进一步调动身边群众的生产、致富积极性,也为加强村“两委”建设培养后备力量。要抓好乡风文明建设,以乡风文明建设为引擎,调动广大群众内生动力,推动乡村振兴。要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治,深入剖析、理清影响本镇各项事业发展的突出因素,进行有针对性的发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扫清障碍、铺平道路。要主动作为,抓好对在建项目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难题,为全县项目发展作出七坊贡献。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加强属地责任,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确保白沙“零”疫情。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七坊镇脱贫攻坚大队长张志群,县委常委何劲松,县政协副主席、七坊镇党委书记孙小旧,县委办、县委政研室、七坊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陈权   符陈斐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