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高三、初三学子开学啦!

白沙县融媒体中心
2020-04-07 18:29:31
logo 语音播报

      47日清晨,在我县各中学学校大门前,即将踏入教室的高三、初三年级学生相互间保持着1米左右的距离,有序地通过红外感温扫描仪,进行体温检测并逐一进行酒精喷洒消毒,没有佩戴口罩的学生,学校还会专门发放口罩,并叮嘱学生一定要将口罩佩戴好。

同期.JPG

       作为疫情期间开学的第一天,全县各中学对学生疫情防控措施的指导教育十分重视。当天,记者在首师大白沙中学看到,为了提高学生防护防控意识,学校专门制作了防疫知识教育课件,以开展开学第一课即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的教学模式,由各班主任对各班级学生进行防疫知识普及。

2000009.JPG

      在各教室内,同学们一人一桌并保持一定距离,不时注视着老师,不时低头记笔记,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授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在主题班会课后,同学们都表示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一同抵抗疫情。

 

      在各教室外,学校还配备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统一、集中回收学生每天使用废弃后的口罩,保持教学环境干净整洁,不留任何安全风险隐患。

 

     首师大白沙中学高三年级学生罗静说:今天学校给我们做了疫情防控的讲座,那我们就配合学校的工作,做好自身的一个防控。

 

     首师大白沙中学高三年级组长符颖说:平时呢,我们会通过每周的主题班会,然后给学生进行一个防控措施的一个讲座,平时也会在学习上,还有说饮食上会提醒学生如何进行这个卫生上的一个要求。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全覆盖,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为每一所学校选派至少1名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进驻学校指导,确保有异常情况能及时处置,并积极协调口罩、测温枪、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确保各学校师生能安全、健康、有序的进行教学工作。

 

记者:熊文汇  符陈斐   黄立华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