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蔚到邦溪镇和荣邦乡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白沙县融媒体中心
2020-04-03 22:43:01
logo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森林防火工作,强化乡镇森林防火责任,4月3日,县委书记刘蔚率县林业局、县应急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邦溪镇和荣邦乡进行调研。
0000.JPG
      据悉,清明前后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受长期干旱天气和杂草丛生等因素影响,邦溪镇和荣邦乡森林防火工作压力较大。当天下午,刘蔚先后到邦溪镇政府、邦溪居委会青龙队森林防火值班点和荣邦乡岭尾村委会等地,听取当地干部、护林员与执勤点值班人员汇报相关森林防火工作,详细了解火情人员队伍、值班备勤、物资储备、防火宣传教育等情况,仔细查看了值班表、人员进山登记表。调研中,刘蔚还慰问了荣邦乡岭尾村森林防火应急队伍,与他们一一握手,询问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开展情况。
0.jpg
      刘蔚强调,值班值守制度要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严防死守,实现火情及时上报;要提升森林防火物资保障能力,有效管理、组织和配发;要切实发挥森林防火值班点的作用,认真把关,强化火源管控;同时,要以多形式、多渠道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力度,强化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在调研期间,刘蔚一行还来到九架岭森林防火瞭望点,与护林员亲情交谈,对他们坚守岗位表示深切慰问,并希望他们履职尽责,为守护家乡尽一份力量。
 
     县委办主要负责人及邦溪、荣邦等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符妙瑾   王钧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