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 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白沙县融媒体中心
2020-04-01 19:24:04
logo 语音播报
       4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刘蔚在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有关部署要求,并安排部署我县森林防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县政府副县长王志铮出席会议。
0.jpg
      刘蔚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克服麻痹和习以为常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有关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将森林防火工作管控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要统筹协调调度,统筹调配力量,加大隐患排查,增加防火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严肃责任追究,如若发生火灾,必须彻查原因,依法严惩肇事者。要加强防火宣传,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规、防范措施等知识。
1.jpg
      刘蔚强调,要落实好属地行业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逐级压实责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调度。要加强督查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安全。
 
      胡翔就我县下一步森林防火工作做安排部署,他要求,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各专班、各乡镇要进一步落实防控体系,高度重视、紧盯不放、严之又严、堵塞漏洞,确保我县不发生大火灾和人员伤亡。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严防死守。要打早打小打苗头,预防为主,布控在前。县森林防火指挥部、人武部、森林公安局等单位要对防火设备、防火队伍兵力分布、备勤分布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分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会商沟通,做重点布防,加强信息沟通。各乡镇、村两委要紧盯上山重点人群,进村入户加强宣传,提倡预约上山祭扫时间的方式倡导文明祭扫。要发挥卡口作用,织密防线,将宣传、教育、防控结合,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了各乡镇。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各村中队长在乡镇分会场参加。
 
文字:  黄晓莹   记者:王钧   李莹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i白沙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